清言

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诸己……

19. 为何执着

  桑酒呆愣地看着桑佑,勉力挤出一个笑,“哥哥,你是同我开玩笑的吗?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哥哥你忘了吗?我已经嫁人了,我百年前就嫁给冥夜了。为什么要我走啊?当初是父王让我嫁的啊!你这样独断专行就不怕惹父王生气吗?!”

  

  看着桑酒越来越愤怒,桑佑安抚道,“桑酒,当初是我们想岔了,不该胁迫神君娶你。幸而还没有酿成大祸,如今我们及早抽身,对你,对大家都好。”

  

  桑酒状似癫狂,“对大家都好?” 桑佑点了点头,桑酒转身指向天欢,质问道,“到底是对大家好还是对她好?为什么你们不能给我机会呢?只要给我时间,我总能得到冥夜的心的。

  

  为什么你们不能耐心再等一等呢?哥哥,我是你亲妹妹啊!你不是应该帮我劝劝冥夜吗?你们不是应该帮我的吗?为什么连你也要背叛我啊?

  

  当初明明是父王要我嫁的,怎么今日倒像是我的错了?而且我的仙髓又该怎么算?回了漠河我又该如何压住这满身的妖气?哥哥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桑佑听着妹妹的控诉已是痛苦万分,桑酒见哥哥靠不住又转而看向冥夜,“冥夜,我对你一片痴心,甚至豁出性命去救你,你难道就忍心这样对我吗?我的仙髓是为救你而丢的啊!我为了你生生挖出仙髓,断了自己的成仙之路。你就半点都看不到我的付出吗?你为什么这么狠的心啊?”

  

  冥夜看向桑酒,缓缓道,“桑酒,我知你仙途因我而断送。此事你可以放心,过些时日我一定为你打一条新的仙髓出来。修炼之事只要你愿意我们上清境也可以帮忙。

  

  只是感情之事强求不得,你现在对我的感情不过是执念罢了。你喜欢的只是你幻想中的冥夜,所以看到现实中的我你才会有失望和痛苦的情绪。放下这段不属于你的感情,你将来也会遇到属于你的幸福。”

  

  “不,你不懂!你什么都不懂,凭什么评价我对你的感情?我对你的感情半点都不比天欢少,她可以为你做的我也可以做到,她不能为你做的我也能想方设法为你做到。我可以为你付出一切,我满心满眼都是你,你让我怎么看得到其他人?”

  

  叶冰裳看着桑酒如此伤心的样子十分不解。在她那一世,除了佳慧和萧凛从未有人真的关心过她。可佳慧死在了她前头,便是萧凛的爱也掺杂了太多东西。

  

  多出来的那根情丝注定让她谁都爱不得,谁的爱也不能相信。所以她一直会有执念,她会想要一份不受情丝影响的纯粹的感情。知道自己得不到之后,她就死死抓住萧凛。哪怕他对她只剩那一份责任,只要能离开叶家那个虎狼窝,能够让她活下来,没有爱又怎样呢?她只是想要活下去罢了。别人施舍来的爱,她不稀罕。

  

  可是这个蚌公主自小就有父兄疼爱,受蚌族子民爱戴,身边应该也不缺朋友。亲情友情都已是极圆满的,她应当是不缺人爱的,又为何还会这般执着于一个不爱她的男人呢?

评论(47)

热度(40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