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言

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诸己……

20. 揭开疮疤

  “那看来蚌公主是不打算回漠河了?”

  

  “那是自然!” 桑酒抹了把泪,看向天欢,一脸不屑道,“你们刚刚也说了若是我要修炼,上清也可以帮忙。那我继续住在上清境又有何不可?”

  

  天欢闻言轻笑,“公主若执意要客居上清,自然也无不可。只是蚌族为表诚意愿意澄清当初的婚事,澄清之后公主还居于此处,怕是对公主名声不太好。”

  

  桑酒看向桑佑满脸不可置信,哥哥居然瞒着她做出这种承诺,可有想过她该如何自处?

  

  “不过我也是今日才知,原来你同冥夜只是签了婚书,既未入姻缘册,也未曾有过婚仪。”

  

  天欢轻飘飘几句话就将桑酒百年来的疮疤揭开。是啊,她当初是自己走来的上清,没有婚仪,甚至上清境都没有给个像样的地方来安置她。

  

  也是她自己一直想着只要天欢圣女醒之前她能够占住这个位置就早晚能得到冥夜的心,所以就算只能住在竹屋里受尽上清仙人鄙夷她也能待得下去。

  

  “不过这样倒也好办,澄清起来也更加方便。只要两边统一口径,咬死不认当初的事情,想来外人是不敢多说什么的。刚好蚌公主如今要留在上清也缺个正当的名头,不如就说是恩人借地修行?”

  

  “那不知按圣女的意思,我该跟着何人修行呢?”

  

  “不如就跟着我修炼吧?瑶池仙气充裕,想来应该更加适合水族才是。”

  

  “不可!”殿中两道反对的声音同时响起,冥夜想着桑酒背后既然有那么危险的人存在,让她呆在天欢身边难保她不会对天欢不利,自己是决计不能答应的。

  

  桑佑则怕桑酒在上清境被敌对,天欢圣女性情暴戾,一看就不是他们能招惹的,若是桑酒吃了亏,他们蚌族想护都护不住。

  

  桑酒却还存着几分希冀,莫不是冥夜来带自己修行吗?“冥夜,那是让我跟着你修行吗?”

  

  冥夜自然不肯,“本君身为战神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修行之事还是看个人的,别人来帮终究不比自己悟来得深刻。”

  

  看着桑酒做下了决定,天欢便无心再与蚌族纠缠了。“桑佑,既然你妹妹不愿同你一起回漠河那便你自己回去吧。我上清境既然承了你们蚌族的恩情,蚌族公主客居上清,我们自然不会苛待战神的恩人。”

  

  桑酒闻言也劝桑佑离开,“哥哥,你放心,过段时间我会去看你和父王的。”

  

  桑佑内心挣扎片刻,点头道,“那好,你就在上清境好好修炼。不过我们也许久未见了,哥哥还有几句话要叮嘱你。”

  

  桑酒点头跟着桑佑走,却在出殿门的时候被桑佑打晕。桑佑及时接住了倒下的桑酒,然后转身对着天欢同冥夜道别。

  

  天欢看着二人离开,想着蚌族也还不算无可救药。至少牵扯到了蚌族,这个桑佑倒是脑子清楚了些。

评论(41)

热度(2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