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言

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诸己……

21. 生出痴念

  【天欢:既然蚌族搅局,那就开始走漠河副本吧。】

  

  玉倾宫内,天欢站在水镜前透过桑酒观察着漠河水底桑酒寝宫。

  

  “公主,您可算醒了!”只见一个与桑酒一般以珍珠点缀发辫的小蚌精将手中的托盘随手放在桌上,然后欣喜地奔向桑酒的床榻。

  

  桑酒看了看周围,果然,自己已经被带回了漠河。也不知道自己已经离开上清多久了,见桑酒挣扎着要起身,侍女忙坐到她身边将她扶起然后替她垫好靠垫。

  

  “沅沅”,桑酒想向侍女打听消息却一开口便觉得声音嘶哑难听得很。她清了清嗓道,“我昏睡了多久?”

  

  沅沅看着公主这般不禁伤心道,“自王子将公主带回漠河,公主已经昏睡整整七日了。”

  

  将桑酒额头的帕子取下,摸了桑酒的额头确认她已经退烧,沅沅才安心下来。将手中帕子一丢,坐在桑酒身侧愤然道,“那上清境也太不是东西了。公主在漠河何曾受过半点委屈?为了那劳什子战神丢了仙髓,嫁去上清还被苛待,以后我们再也不去那里了。公主在漠河有蚌王和王子爱护,怎样不比去上清强?”

  

  在上清境这百年来都不曾有人真心实意为她着想过,听着沅沅为自己打抱不平,桑酒感觉心情颇为熨帖。

  

  她一手搭在沅沅的手背上,哀伤道,“沅沅,等你以后遇到一个你真心爱的人就不会如此说了,到那时你就懂我的心情了。”

  

  桑酒看着门外越发难过,此时殿门大开,看似无人限制自己自由,可自己却已经无处可去了。

  

  沅沅顺着她的视线往外看去,以为她是因不能去外面才难过于是安慰道,“公主莫要发愁,等公主养好身体便可以出去游玩了。”

  

  桑酒闻言不由叹息,遇见冥夜之前,自己也是这般天真烂漫,无忧无虑。可是遇见他之后就什么都变了。

  

  “算了,感情之事不懂也好,就这样一直快快乐乐地在漠河就好了。不接触外面的繁华也就不会产生妄念了,那样也没什么不好。”

  

  沅沅轻轻拍着桑酒的背安慰道,“公主,您自小在漠河长大,我们蚌族的子民无一不爱戴您。您呆在漠河多好!沅沅会一直陪着公主的。不像那上清境的仙人,背信弃义,纵是战神也让我看不起。

  

  先是答应娶您却让您自己走去上清境,如今还逼迫我们去澄清你们之间并无婚约,他们把您当什么了?什么好处都被他们占了,利用完您就把蚌族丢开,这样的地方有什么好啊?”

  

  桑酒黯然垂泪,是啊,这样的地方有什么好的呢?可是冥夜那般好,自己如何放得下呢?她靠着沅沅哭道,“沅沅,我真的不甘心啊!我第一次见到冥夜的时候便对他倾心了。

  

  本来我也没有生出与他相守的痴念,可是那日他却掉入了漠河。而后父王让他签订婚书他也并未明确拒绝,那不就是说明我同他是天赐良缘吗?

  

  为何他身边总有天欢圣女呢?若是没有她,若是天欢圣女当初便死在了大战之中,有我陪在冥夜身边千年万年,总有一日能将她的身影彻底从冥夜心里抹除的。

  

  到那时,到那时,冥夜便只属于我一人了。冥夜,你说对不对?啊,我说的对不对?”

评论(34)

热度(1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