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言

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诸己……

23. 查探魔气

  天欢腕间的手钏隐隐发烫,感受到异常她赶忙回到玉倾宫,一打开水镜便看到了桑酒险些杀了自己侍女的画面。

  

  叶冰裳注意到桑酒发狂之前似乎有个低沉的声音在她耳边蛊惑她,那个大概就是帝冕了?

  

  “天欢,看来帝冕已经耐不住性子了,也不知他这次要如何更改你们的命数了,大战之事不会提前吧?”

  

  天欢也想到了这一层,现在最为重要的事情就是不能让大战提前。所以她必须让冥夜加强戒备,派人严密监视魔族动向,一有异动,立刻报给上清。

  

  冥夜自然知晓此事的重要性,听天欢说完便以战神的名义向寻求上清境庇护的诸多部族发布命令,若是族内发现魔族痕迹必须尽快上报,知情不报故意隐瞒者将按通敌之罪论处。同时派仙兵前往各族查探魔气踪迹,要求各族全力配合。

  

  桑佑几日后才得知桑酒侍女消失的消息,这几日他一直忙于寻找让桑酒清醒的办法,也无暇顾及蚌王宫的其他人。

  

  听说那个侍女失踪他第一反应便是那人是不是被桑酒吓跑了?可是蚌王宫也就这么点地方,她是个孤女,能跑到哪里去呢?

  

  而且如果她只是外出逃命还好,若是把桑酒发狂的事情说了出去,被有心之人听到,那恐怕会为蚌族带来灭顶之灾。他不能让桑酒被上清境带走,也不能让蚌族背负通敌的罪名,那就只能将那个侍女找回关起来了。

  

  “此事你们偷偷去做,不要惊动王宫里其他人,找到她立刻带来见我。”

  

  “是。”水族统领领命离开,桑佑继续埋头书卷之中寻找方法遏制桑酒的疯病。那日打晕桑酒之后,为了不让桑酒伤人也不让她发疯的消息透露出去,桑佑以公主要静养的名义将桑酒殿内的所有侍女都赶走了,所以此时唯一的变数就是那个不知所踪的沅沅。

  

  沅沅此时也不知自己被关在何处,潮湿阴冷的地牢里铺着些干草却也掩盖不住底下的霉味儿。她那日被公主吓到,正在哭泣却听见公主唤她,她惊慌失措想要逃走,却被公主死死抓住,公主将她带来此处,而后就离开了。

  

  这几日地牢里也不断关进来一些小妖怪,多是无族群庇护的。她也不知公主为何要抓她们,只知道那些后被抓的小妖精们被带出去之后就再也没回来。

  

  帝冕此时便顶着桑酒的脸在研究如何教她吸食妖气来壮大自身,“小蚌精啊,你就留给桑酒吧。成为第一个为你们公主贡献力量的蚌族是你的荣幸!”他的笑声似是闷在喉咙里,发出来之后低沉嘶哑,在地牢里回荡着越发显得可怖。

  

  沅沅听得浑身发颤,到底谁能来救救她啊?她还不想死。“你,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假扮我们公主?公主被你抓到哪里去了?你有什么目的?”

  

  帝冕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般,站起身来往外走去,这蚌精实在是愚蠢又可笑。明明先前差点被她所谓的公主活活掐死,此刻还在担心她的公主?

评论(75)

热度(486)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