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言

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诸己……

15. 耀武扬威

  桑佑看着桑酒跑远便急着要追,可还没追到人就先被仙兵拦下盘问。“站住!你是何人?报上名来!”

  

  桑佑想着不能横生事端,遂如实回答自己是漠河王子,仙妃桑酒的哥哥,是来寻冥夜神君商量事情的。

  

  仙兵们互看一眼又看向桑佑,似是不放心放他进去又不是很愿意去为他通传,只能再次确认道,“你找神君所为何事?”

  

  “你只需告知神君,此事关乎冥夜神君同圣女,他定会同意见我的,至于具体是什么事情恕我无可奉告。”

  

  为首那个天兵招来一人让他前去寻冥夜报信,看冥夜是否愿意见他。

  

  “这消息我们已经递了,不过神君若是不打算见你你也别赖在此处不走。”

  

  桑佑听着这些天兵说话如此不客气便可以想见桑酒在这上清境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了。正常的姻亲哪有这样将妻子娘家人拦在门外的道理?他疼惜妹妹,暗暗发誓这次一定要带走桑酒,不能让她在这里受尽磋磨。

  

  冥夜听说桑佑来找他的事情,还说事关自己同天欢,那他无论如何都要见上一见的。而且之前天欢说过,抓住幕后之人的关键便在漠河水族身上,那他自然要去会一会这漠河王子。

  

  天欢今日去了一趟雾山,回来时便在上清境外撞见了被拦住的桑佑。她召来天兵询问,“那人是谁?”

  

  “回圣女,那人自称是桑酒的哥哥。今日来上清境说是有要事同冥夜神君商量。而且还说那事情事关圣女同战神,我等不知是否放他进去便请示了冥夜神君。可传话的人却迟迟未回,我们也拿不准主意,不敢私自放人。”冥夜神君迟迟未至,想到刚刚那人说事关圣女,天兵便想去询问她的意见。

  

  天欢闻言欣慰道,“你们做的很好,前些时日漠河桑酒还为了偷窃宝物给神君下药,如今我们更该仔细盘查,可不能谁都放进来,万一是魔族奸细怎么办?”

  

  “圣女说的是。”

  

  “既是事关我与冥夜,那我便去看看吧。”

  

  那天兵跟在天欢身后,一起朝桑佑走去。桑佑一眼认出这是当日在漠河重伤的圣女,原来已经醒了。

  

  “天欢圣女,”桑佑对来人问候道。

  

  天欢微微颔首,看着眼前人问道,“不知你有何事需同我和冥夜商量?”

  

  “此处不便说话,不知圣女可否让他们退避一下?”

  

  天欢一挥手,天兵们自觉退开,“现在可以说了吧?”

  

  桑佑道,“不知天欢圣女可知吾妹桑酒嫁入上清境之事?”

  

  天欢语气一冷,“此事我已知晓,说起来还是你妹妹同我说的,怎么你们漠河一个个的同我提及此事,莫不是觉得有什么好耀武扬威的?”

  

  桑佑惶恐道,“不不不,我没有这个意思。只是桑酒毕竟嫁给了冥夜神君,嫁入了上清境 那便占着神君夫人的名头。”

  

  “所以呢?你们水族可是觉得公主在我上清境受了委屈?”冥夜将天欢护在身后,看见她没有出事才稍稍心安。而后对着桑佑问道,“你们漠河水族莫不是觉得有当初那份恩情便可以把我上清境当做自家地盘?”

  

  桑佑越发焦急,他本就不善言辞,本以为她们二人既然彼此有意,那此事应该会谈得比较顺利。谁知冥夜刚才不来却偏偏在此时赶来,倒像是他们蚌族特意上门来欺负圣女一般。

评论(30)

热度(24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