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言

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诸己……

16. 勾结魔族

  刚刚冥夜那一声将众仙都吸引过来,跟着天欢的仙娥立刻冲了过来护在圣女身边。虽说圣女前几日在战场上的确勇猛非凡,但毕竟刚醒不久,若是又被那蚌族妖精给冲撞了那就不好了。

  

  冥夜将天欢交给仙娥,而后继续看向桑佑,桑佑早已是急得满头大汗。若是知道冥夜来的这么快刚刚就不该同那圣女交涉了,眼下被误会了都不知该如何说清。

  

  罢了,既然已经把人得罪了,那就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桑佑抬头看向冥夜,“冥夜战神,我绝无欺负圣女之意。所谓借着恩情把上清境当自家地盘更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今日来上清境确实是有事要同您商量。”

  

  “那你说说到底有什么事情要同冥夜商量?”

  

  桑佑道,“圣女,此事事关你同战神,还是让其他人回避一下吧。”

  

  冥夜已经来了天欢自然也不怕这蚌精耍什么花样,天欢看向冥夜,冥夜让天兵将他请去大殿,他和圣女要好好同这位恩人谈一谈。

  

  各自落座之后,天欢身边留了一个仙娥,其余人都退下了。桑佑对上首的冥夜同天欢道,“战神,圣女,我今日见到桑酒,发现她在上清过得很是不好。

  

  百年前是我们不该挟恩让您娶她,这百年来我们也听了不少神君四处为圣女求药以助圣女早日苏醒的消息,知道了您二人彼此有意。我们也不欲做那棒打鸳鸯的恶人,”

  

  天欢觉得实在有趣,不觉竟笑出声来。转头同露凝道,“露凝,这漠河水族可真是有趣。当初借着我重伤之事胁迫冥夜哥哥娶了他妹妹,如今又要找上门来质问冥夜哥哥怎么能对我好过对她?”

  

  天欢站起身道,“桑佑,今日我便告诉你为什么。当初你们对我们有庇护救助之恩,以我上清境一贯行事,你们漠河若是有难我们定会倾力相助。可你们明知我同冥夜的关系却还要拿我性命来威胁,拆散了我同冥夜,还强塞一个夫人给他。

  

  你们当真觉得这是在结亲吗?不,你们明明知道这样可能会结仇却还是要胁迫,不过是知道我们上清境不会对你们打击报复。

  

  或许还看中了战神的名头, 毕竟就像你刚刚说的,桑酒如今可是战神夫人啊。想来你们漠河也不会浪费战神夫人娘家这个名头吧?

  

  我同冥夜哥哥相伴千年,整个上清境谁人不知我们的关系?我二人未办婚仪不过是因为神魔大战在前,儿女私情只能往后靠。

  

  那日落入漠河,但凡不是瞎子都能看出我二人的关系,但你妹妹还是执意要嫁进来。如今你还要质问为什么对她不够好吗?

  

  若是随随便便塞进来一个妖精,冥夜都能对她好,让她踩着我,那我父亲和我们千年的情谊算什么?”

  

  桑佑支支吾吾不知该如何应答,天欢继续道,“你如今来说什么不愿做棒打鸳鸯的恶人,当真可笑!这算什么?我们上清境是不是更加应该对你们漠河感恩戴德了?

  

  你们莫不是尝到了挟恩图报的甜头,便什么恩情都敢往自己身上揽了?眼见桑酒已经无法为你们要到更多好处了,索性换个名头再当一次我上清境的恩人?当真是可笑!

  

  若无我上清境在前头对抗魔族,你当真以为你们小小漠河能够安稳度日吗?兵临城下之时何来中立之说?莫不是我们同你们讲信用你便以为魔族也会同你们讲道义了?还是说,你们漠河水族早就勾结了魔族?”

评论(37)

热度(34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