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言

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诸己……

17.稍待片刻

  桑佑听见天欢那句勾结魔族简直要给她跪下了,圣女这般伶牙俐齿,当初若是她醒着,恐怕蚌族是一点便宜都讨不到的。

  

  桑佑拱手道,“神君明察,我们漠河水族自始至终都与邪魔外道并无关联。我们一直老老实实在水底修炼,怎敢掺和神魔之事?”

  

  天欢抢过话头,“神君,这有没有同魔族勾结可不是他一句话就能算的,还得我们派兵查验一番才是。”

  

  桑佑没想到今日来一趟上清境居然惹下这么大的麻烦,听说螣蛇好战嗜杀,蚌族坏了她和战神的好事,谁知这个天欢圣女不会故意挟私报复?

  

  桑佑表忠心道 “神君,我们漠河一族绝无通敌的可能啊!我们连族中的公主都嫁于您了呀。我们同您才是一条船上的,又怎会和魔族勾结呢?”

  

  冥夜点了点头,桑佑以为此事要揭过去了,却听见他说,“圣女言之有理,眼下神魔之战刚歇,魔族正需恢复实力。而我们此时去清剿魔族残党肯定最是轻松,那便让天兵们去漠河走一趟吧,蚌族王子,你可有异议?”

  

  桑佑低头道,“不敢。只是不知是上清境哪位神仙带兵前来,提前确定,我等也好准备一二。”

  

  天欢笑道,“准备什么?莫不是怕我挟私报复?”

  

  “神君,圣女,今日是桑佑言行有失,漠河水族实属无辜啊!求神君圣女高抬贵手,放它们一条生路吧!”

  

  天欢走到桑佑面前道,“桑佑,你以为你漠河是什么地方?值得我们大费周章去夺,还是你觉得我同冥夜就是这种滥杀无辜之辈?”

  

  桑佑辩解道,“桑佑不敢如此揣测二位,桑佑今日前来只为接回舍妹,本不欲与圣女神君多做纠缠。只求上清境能看在昔日漠河救助过战神和圣女的份上,兑现之前的承诺。为吾妹桑酒重铸仙髓,并将舍利子借与漠河治水。当初的婚事我们可以就此作罢,此后舍妹与冥夜神君再无瓜葛,求圣女放我们一条生路。”

  

  “接回桑酒,那她可舍得上清境,可愿意跟你回去?若是愿意的话想必你也不用来上清境跑这一趟吧?我说得对吗?”

  

  “舍妹不懂事,若有冲撞之处还望圣女多多包涵。只要上清境答应刚刚那些条件,今日我便将人领回去,我漠河会澄清之前的事情,绝不会让冥夜神君背上背信弃义的骂名。”

  

  “那便把桑酒一同叫来吧,毕竟此事也得她点头不是?露凝,你带人走一趟吧。”

  

  露凝带人来到桑酒的竹屋前,“桑酒公主,今日蚌族来人说要同您见上一面,神君特意遣我们来寻您,还请跟我们走一趟吧。”

  

  桑酒呆呆地抬起头,嘴里呢喃着,“漠河来人?漠河百年都未有人来过上清境,莫不是哥哥还没走?”

  

  她打开门看着几位仙娥,问道,“可知晓来人是谁?”

  

  “去了就知道了,公主请吧。”一众仙娥皆低着头,呈恭敬状,待客的礼仪无可挑剔。

  

  桑酒看着众人的神情,今日怎会对她这般恭敬?莫不是因为哥哥来施压,冥夜发现之前对自己太过忽视了所以敲打了这些仙娥?果然,只要自己还是冥夜的妻子,假以时日,一定能够得到冥夜的心。

  

  “仙子们稍待片刻,我整理一下仪容便跟你们同去。”想到待会儿就能见到冥夜,桑酒越发开心,看来哥哥来一趟还是有些用处的。

评论(30)

热度(2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