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言

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诸己……

18. 行个方便

  待到桑酒梳妆完毕,走出竹屋时让一众仙娥也眼前一亮。往日里蚌女的打扮在她们眼里都觉得有些轻浮,今日不知她是作何打算,居然是按照上清境的习惯来着装,倒是有一副端庄仙子的模样了。不过,这衣裙看着却有些大了,不像是她的尺寸,穿在身上略显违和。

  

  压下心底的一丝疑惑,露凝带桑酒前往议事的大殿。因为玉倾宫规矩森严,一路上仙娥们不说话,桑酒也不好打听些什么,左右待会儿能见到哥哥和冥夜就是了。

  

  一走进殿内,桑酒便看见了上首的冥夜和侧席的桑佑,当然如果天欢不在,这个画面就会更加和谐了。

  

  看着站在烛台边的天欢,她先是走到大殿正中对着冥夜端端正正地行了礼,而后又对着桑佑甜甜地喊了一声哥哥。

  

  天欢见人已到齐,方抬眼看向桑酒。这身衣裙看着有些眼熟,似是在哪里见过。

  

  桑佑看了一下冥夜同天欢,见二人并未说话便招呼桑酒到自己身边来,谁知桑酒却只顾着盯着冥夜。

  

  “桑酒?”

  

  听到桑佑的呼唤桑酒才醒过神来,看着桑佑招呼她落座,桑酒犹豫片刻又看向冥夜。冥夜向来最重规矩,此时在哥哥面前应该会给她留些颜面吧?

  

  露凝见桑酒迟迟未落座,走上前来,将桑酒引至桑佑对面的位置坐下。桑酒喜滋滋问道“冥夜,上次舍利子的事情你不生我气了吧?当时我也是着急才会出此下策,不是故意要害你的。”

  

  冥夜听见桑酒主动提起舍利子之事接过话茬道,“公主不必介怀,那舍利子按照之前的约定就当是我们上清境给蚌族的谢礼了。”

  

  桑酒疑惑为何冥夜在哥哥面前唤她还如此生分?难道是因为天欢圣女在?可是自己和哥哥见面哪里需要天欢作陪呢?

  

  桑酒粲然一笑,对着天欢道,“圣女,我哥哥百余年才来上清境一次,想来应该有很多话想同我们说,不知圣女可否行个方便?”

  

  天欢亦回以微笑,“公主说的是,自你来到上清境,百余年未能见家人,定然是非常想念的。于情于理,我都应当给你们行这个方便。”

  

  “那就谢过圣女啦。”桑酒笑着看向桑佑,桑佑开口却打破了她喜悦的心情。“桑酒,今日我来一是为了同战神圣女商量协助上清境清剿魔兵一事,其二便是为了将你带回漠河,所以你待会儿便同我一起离开吧。”

  

  天欢看着桑佑同桑酒解释,并不说话。叶冰裳问道,“你这是心软了?”天欢叹道,“若是可以,我终究不想将无辜之人牵扯进来。她若此次愿意主动离开上清境,那我便再寻机会去漠河,总能找出她身边可疑之人。若是她非要留下,那这灾祸便只能怪她贪心了。她的族人我会尽力保住,而她下场如何就与我无关了。”

评论(33)

热度(1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