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言

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诸己……

22. 如何入魔

  沅沅看着桑酒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之中却突然抓住自己,又是害怕又是难过。若不是上清境那些道貌岸然的仙人,她们蚌族最最天真善良的公主如何会变成这副模样?

  

  随着桑酒捏着她肩膀的力道越来越重,沅沅求生的意志终于压过心疼公主的念头。她哭着喊公主,一直在桑酒面前挥手想要唤回她的神志。“公主,公主,我是沅沅啊,您捏疼我了。”

  

  “沅沅?”桑酒的反应慢了半拍,沅沅是谁?她抬起头看向自己面前的人,看着她痛苦到面部表情都扭曲,桑酒不由得生出一丝快意。耳畔有一个声音告诉她,杀了她,杀了她你就可以和冥夜在一起了。

  

  “公主,您到底怎么了呀?我是沅沅啊,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啊,公主,您不记得沅沅了吗?”

  

  “杀了她,杀了天欢,杀了她我就可以和冥夜在一起了。”桑酒的手从沅沅的肩膀移动到她的脖子,然后死死掐住她。

  

  “桑酒!”桑佑来时看到的就是这般景象,若不是他及时打晕了桑酒,恐怕沅沅已经死在桑酒手里了。若是真的杀了沅沅,那桑酒清醒过来怕不是要愧疚半生?

  

  桑酒手上力道一松,沅沅便像个破布娃娃一样落在地上。“咳咳咳,咳咳……王子,公主这是怎么了?”

  

  桑佑将桑酒抱回去放回床上,然后用法力探查了一番,桑酒并未受伤,但是她周身妖气太过浓重。其实还有一丝魔气,只是逃得太快,所以桑佑没能发现。

  

  给桑酒周边设下结界,桑佑对着沅沅道,“今日之事绝对不能泄露出去,如果我在外面听到任何对公主不利的言论,你应该知道后果。”

  

  沅沅连忙点头应是,“殿下放心,沅沅绝对不会背叛公主的。”桑佑见她跪在地上还浑身颤抖,想到她对桑酒还算忠心,桑佑态度也柔和了一点。“好了,你近日照顾公主辛苦了,回去好好休息吧。”

  

  沅沅慢慢退出了桑酒的寝殿,极力克制自己,一定不能表现出异常。待到确定桑佑看不见她了,她才靠着柱子瘫倒在地,双臂交叉护住脖子,嘴里念着“不要杀我,不要杀我。”

  

  与她同住的伙伴几日后才发现她不见了,原以为她会在桑酒身边,结果去到桑酒寝殿外却被守卫拦下。“站住,殿下有令,公主需要静养,谁都不许靠近公主寝殿,违者逐出漠河。”

  

  那人完全没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恳求道,“我并非有意接近公主,只是我发现沅沅多日未回去休息,这才想来公主这边寻一寻她,劝她回去好好休息。”

  

  “你快回去吧,公主殿内并无你要寻的人。你先到处寻上一寻,若是还找不到那我便替你禀告殿下。”

  

  “多谢守卫大哥了,那我就先走了。”

  

  桑酒走后天欢便借口不想看到和这蚌精相关的东西排查了一番玉倾宫,果然在桑酒的竹屋里发现了残存的魔气。想来那魔头应该是一直潜伏在桑酒身边,等着引她入魔的时机。不过这次桑酒被带回蚌族,如果自己没有出手去灭蚌族,那他又该如何让桑酒入魔呢?

  

评论(36)

热度(1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